蓝格子

乌托邦5

文笔不足/多担待




【chapter5】



“洛哥,你先去酒吧,我要去医院给老板拿药”



阿意几口吃完早餐,便快步出了门。老板因为某些病而失眠,所以医院给开了安眠药。



林深出去找工作,带了50块,刚找便找到了一份来钱快的工作,最后发现那是个骗子,不仅没赚到钱,反而身上的钱也被骗完了。



那人见他身上没钱了,骗不到钱,反而找人把他打了一顿。幸而路人好心打了120。



“喂,您好这里是市医院,一位名叫林深的先生因受伤而引发了心脏病,请家属来一趟。”



听完消息,李染暮赶快去找了沈亦洛,两个打了车赶往市医院。赶到医院时看见林深面色惨白。在看到他们后抬手扯掉了脖子上的项链。



“当了吧,还值点钱,我们已经没钱付这高昂的药费了”



无奈的笑笑。之后李染暮和沈亦洛赶忙去当了项链救林深,命只要在项链还能赎回来。但他们在去的路上,因司机的车出了问题,遭遇了严重的车祸。



他们不知道是,林深早已知道自己时间不长了,治痛只是借口罢了,他是怕他们不会当了项链。



装钱的包被李染暮紧紧护在了怀中。但林深在他们离开后不久便已经抢救无效先走了。



宋望在送宋念上学的路上,宋念拉着宋望的手。



“现在真是太幸福了,现在多了四个家人,以后的日子一定气越来越好的。”



“是,是”



“哥,我们今天晚上给哥哥们做一顿饭吧”



“好”



两人走着走着到了一条河湾,宋念眼前一亮“哥,你看里面有小鱼诶”



“真的啊!”



两人并排站在小河边。



此时已跟踪了一路的王正等人突然把二人推下了河。



“哈哈,我说过你们等着,我王正可不是好惹的。”



“救命,救命”



“没用的,这片可没什么人,哈哈”



生命本没有想象的那么坚强,潺潺的流水昭示着正在流逝的生命。



他们的生活像是从商店买回的少了一块的拼图,从一开始就不完整。



事情的最后,最后,小阿意,从医院大门出来,手中拿着五张纸,一个人无助的环视着医院外的一切,一阵强烈的无望感,一点点侵占了他身的每一个角落。



他在那伫立了10几分钟,麻木的走回了酒吧,和老板说了几句话,偷偷拿走了个物品。



阿意回到了那个狭窄的,破败的却承载着回忆空谷巷,回到了那个阴冷又潮湿的小屋。倒了一杯水,回到了卧室,把他偷拿的药倒出了大半,进入了梦乡。



“小阿意,我下回给带你去吃面好不好。”



“阿意,我教你唱歌”



“阿意,我说的这些地方,等我们有钱了,带你们一地去。”



“阿意,等你回来给你做饭啊”



“小阿意,我给你说学校又发生了好多事。”



阿意跑啊跑啊。



“别丢下我,哥哥,姐姐们。”



一种无形的力绊倒了他。



只得望着他们渐行渐远的背影。



少年们拼拼凑凑的过着破碎的人生,却依旧不如愿。



我想建造一个乌托邦,望六位少年顺遂。




End



评论

热度(1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