蓝格子

乌托邦 4

文笔不足/多担待

   



【chapter4】



林深本是一线城市大家,大型房地产商的儿子,名副其实的公子哥,可就在前几天,他爸公司出事,还面临吃官司,于是就连夜让他逃到了这。



“同是天涯论落人,兄弟你可以先住我那。”



晚上在饭桌上。“那个我介绍一下,这个是林深,以后和我们一起住。”



“林深,这是沈亦洛,阿意,宋望,宋念。”“欢迎欢迎啊!”



一顿饭后,所有人都已经互相了解的着不多了,李染暮说:“以后呢咱们就要一起生活了,以后咱们就是家人了,一家人”



“家人,我也有家人了,”阿意小声念叨了一句。



“好”



“好耶”



“一家人一家人”。



冷空气毫无征兆的席卷而来,这天温度一下降到了零下。这破败的房子,哐当当的响,水被冻了,只有中午才能用,所以宋望宋念会打好几桶水留着用。



年久失修的电线也老化了,经常断电。所以热水也不能烧。每天几人被冻的瑟瑟发抖。



今天是宋望,宋念的生日,晚上吃饭时,李染暮专门从二叔那带了两碗面,端给了二人,还专门煮了三个蛋,这是平时几人都不舍得吃的,因为今天特意买的。



然后他熬了粥,除了寿星还有阿意有鸡蛋,小朋友要长身体。



吃饭时宋望,宋念端着面,哭了起来,从来没有人给他们过过生日,甚至没人记得,仅仅只是这天宋启山会去上坟,他们能少挨次骂,这是第一次有人为他们过生日。



林深看到二人的样子着实心疼,本该无忧无虑被父母宠爱的年龄,却经受了这么多的苦难。



“别哭了,快吃吧,念念、小望是快吃吧,念念你是我们家唯一一个读书的,快吃,补补营养,我们这些哥哥们还有小阿意,以后还靠你养我们呢。好了,不哭了”



众人同声到:“生日快乐,我们的小寿星。”



晚饭过后,在众人各自各司其职时,宋念发现林深在吃药。



“深哥,你怎么了。”



林深一惊,迅速把药收了起来。



“没事,小感冒,小感冒,哈哈,别说我了。今天开心吗?”



“开心,这可是我过有第一个生日我觉得我可以记到八十岁。”



“哈哈”两人笑到。



“深哥,你这项链好好看啊。”



宋念看到林深脖子上有一个设计独特的项链。林伸手摸了摸项链。



“好看吧,这是我妈妈在我生日时,专门设计的,她是一名出色的设计师,这也是她留给我的唯一的东西了。”



“对不起,我不知道,哥哥,那你一定要好好保护哦”



“嗯”


Tbc

评论(1)

热度(2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