蓝格子

绘之名 【壹】

相关资料并无参考价值

以现实为准

故事均为虚构


【Chapter1】


1

春日阳光正好,鸟语花香。



一道声音传来“默默,你书法作业写完了吗?”



“哦"



陈母说“作业写完了吗?怎么又跑去和郑伯伯聊天了,郑伯伯要静养。”



陈默脑袋一缩,躲在他身后,郑伯伯开口“没事,没事,默默陪我聊聊天,就不闷了"“就是,就是,郑伯伯都没说什么。”



然后回去了,陈默与郑伯道别后,乖乖回家练书法。




她从小便喜欢书法,但他永远坐不住总想找人玩,找人聊天。



郑伯就是其中之一,其次就是他的儿子,郑忆。由于郑伯不会做饭,所以郑忆总是吃点面包,要么吃快餐。结果这让六岁的陈默给发现了,这个认为妈妈做饭好吃的混母小魔王,怎么意允许有人天天吃面包。



于是就把郑忆拉回家,命令似的说",以后你的饭我包了。"



作回为报,郑忆则带陈默找郑伯写作业,郑伯是大学教授,但教两个小子孩子也是不亦乐乎。往后总能看见两个小脑呆一前一后的来回跑。后来两人上了同一个小学,同一个初中。


2


“同学们,我们下周要举办秋季运动会,这是你们上了初中的第一个运动会,望同学们勇跃参加。"



老师说完走出教室。



体委说,"谁报名"



“我,报800米"陈默气呼呼的督了郑忆一眼。



起因是前两天她把郑忆交的作业藏走到了垃圾筒,结果她被郑忆跑着要作业时,滑倒了,胳膊磕破了。



回家后发现郑忆告状,妈妈说他太幼稚,不是小孩子了,要有分寸。


"要不要这么拼,就你这小胳膊小腿的,能跑完吗?“郑忆大笑道。



“不就是被说幼稚,瞧你的样,像阿姨说的要不是你奶奶给你起名‘沉默’,你不知道要活泼到天上了。”



"800米参赛人员报到"广播到,"饶(到)"陈默努力嚼完口中的面包,把外套扔给旁边同学。



"加油,加油~"鼓气的人大喊。



“啊!”



一声传来,陈默已经趴在地上。郑忆上前扶起

她往医务室走,一言不发。


"我觉得,我承认妈说的对。”



“嗯!”



因为是崴脚,处理了一下就没事儿了。



金秋送爽,微风轻扶,少年们总是意气风发,无优无虑。



郑忆,那以后你就负责扶我下学吧!”



“行”


3


“你怎么搬家了?”



因手机被收,一个月后郑忆才收到了陈默的询问,因为他没有选郑伯给他选的科目,两人关系僵化。



“因为我爸工作调动”郑忆回复到。



上了高中两人的交流就在网络上保持,两约定要上同一所大学,所以都在为之努力奋斗。



上了高中,郑忆的成绩依旧很好,加上郑对他希望也很大,所以他的成绩很稳定。他也去学了书法,因为前段时间陈默兴冲冲的发了一张图片,是他的名字,用的是繁体。



“我觉得繁体字好好看。郑忆,是不是?等我把字练的再好些,一定用毛笔给你写一幅更好的送给你。”



陈默的话匣子一打开连发了十多条消息。



“好,那我等你把字练好”郑忆捧场到。



“一定,一定。“陈默到高中学习就有些力不从心了,所以她去学了专业。



夏日炎炎,一群又一群的高三学子正在埋头苦头,为自己的前途努力。



高考的前一天,陈默因为紧张一直在轰炸郑忆。



“你说我们能考好的吧!能考上自己喜欢的专业吧能上同一个大学吧”



郑忆耐心的说会的,我们的努力不会白废,相信自己,我也相信你。



有件事是郑忆并没有告诉陈默的,他们两个人的专业在一个大学的希望不大,但她并不想扑灭陈默燃起的希望,他想高考完再说吧。

4



大学通知书到的那天。陈默发现两个人的大学不一样,伤心的问他,为什么不是一个大学。



郑忆回复说:“因为我们两个人的专业不同,所以没考到同一个学校,但是这两个大学就隔了一条路,我还是可以天天见面的。”


郑忆想追随着郑母的步伐当名医生,而当他看到陈默为自己的理而奋斗时,他没有任何理由去干涉她的自由,也无法说服自己。谁都不应该为了谁而去改变自己的决定,人生是自己的,不要盲目的做以后也许会后悔的事。



开学后,两人见面的次数多了起来。陈默想当一名记者。



可自从陈默在新闻看到了那些战争国家的报道,看到他们伏尸千里,流离失所,她便下定决心要用自己的力量来传播反战思想,让人们认识到战争的残酷,减少战争。目标使奋斗有了方向。


时间的细沙在不停的下漏,转眼已到了大三,陈默已经在四处寻找实习工作来为自己累积实践经验了。在导师的推荐下她进了一家还不错的报社,作实习生。



郑忆则在进行自己的实验研究。


5


“我在你们报社楼下"郑忆在微信上说。



“好,马上下来。”陈默看到后回了一句。



陈默下去时看到郑忆手捧鲜花,微风轻抚,少年面带微笑向她走来。



“生日快乐!默默。"



陈默惊喜道“你不说,我这两天忙的都已经忘了,谢谢你。”



两人打车去餐厅吃饭。郑忆已经提前订好了蛋糕。到了之后,打开蛋糕,插上了一个20的蜡烛。



郑忆点燃烛后说:“许愿吧默默。“



少女双手抱握。紧闭双眼。她的睫毛弯弯,长发婉在耳后,显得少更更加鲜话清春。



等陈默睁开眼睛后。郑忆语调柔和的说:“默默,祝你生日快乐,希望你可以永远这么快乐,无忧无虑的。我希望我们如今的碎念虑,可以成为我们往后的岁岁年年,好吗?我希望我可以参与你的岁岁年年。”



陈默微笑着给予回应“好。"欢迎你参与我的岁岁年年。"吃完饭两人并肩走出了餐厅。


陈默打车回了宿舍而郑忆则在刚刚收到了郑伯的电话要回家一趟。



“到了宿舍给我回个消息。"



“好”


两人便分道而行了。


6



“我到宿舍了!”



陈默发完便去洗漱,回来时发现快一个小时了,郑忆依旧没有回消息,她便打了个电话,电话响了一会儿便被接通了。



“你怎么了,怎么不回我消息。”



对面几经哽咽传来一声“默默”陈默术听到后便着急的问“怎么了?郑忆,说话啊!“郑忆哽咽道:“我的导师和我爸说:“我同意他提议的去当战地医生!”。




“你为什么要去当那什么战地医生,多危险你不知道吗?”郑怕气愤时说:“你导师和你说,你就不能拒绝吗?你就这么想你妈妈的后尘吗?



郑忆说:“我就是想当战地医生,就算导师不和我说,我到时候也会自己申请的,这就是我想做的事啊,爸。”



“你要是再这么执迷不悟,你就不是我儿子了,我没你这不听话的儿子。”郑父说话时扬起了手,叹一声又放下了。



郑忆一气之下便离开了家,回到宿舍。刚到便接到了陈默的电话,在听到对面传来的声音时,眼泪就不自觉的流了下来。



“我爸不同意我去当战地医生,可是我真的想去,想和我妈一样在战场上帮助他们,救死扶伤。“郑忆哽咽着说。



陈默先是一愣,过了会说:“你要去当战地医生?”



郑忆意识到自己接到通知还未给她说,便到“是,默默,我也是昨天才收到的通知,还没来得及给你说,你"



“没事,我支持你去,你爸也是担心你,父母总希望孩子们平平安安的。”



“郑忆说道:“但我真的想得到他的支持”



Tbc

评论(1)

热度(1)